我头像这玩意真难背

【雷卡】旅人的玫瑰

荷在世界:

*雷卡向没什么营养的童话故事。
*《美女与野兽》观后感,观影后心情激动熬夜唠叨。
*歌颂迪斯尼,赞美迪斯尼,迪斯尼爸爸万岁。

*不算金秋有五对隐藏cp,能第一个找出来的孩子有奖励【】。

0
从前,在一个名叫雷王国的国家北部,矗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。
城堡的主人是一位心高气傲的皇子,母亲的早逝使他变得孤僻,而冷酷严厉的父亲却忘记了教会他如何爱人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皇子也逐渐长大。正值年华,意气风发。 
没有人能靠近他冰冷的内心,他将自己的心脏锁进了高塔的玻璃罩。
只惜天妒英才,在一次外出征战中,皇子不幸中了敌国巫师的法术,他变成了一只狮首人身的野兽,漂亮的紫眼睛被长长的毛发遮掩。

“直到时间的尽头,这诅咒也将常伴您身。”
身着白袍的年老祭司对他下了判决。

对此不屑的皇子索性锁上了城堡的大门,任无人打理的荆棘将这座古城压进童话书的底页。

1
不知过了多久。
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一名风尘仆仆的旅人造访了这里:
“请给我一顿饱餐与一夜安眠吧,我愿意用这支玫瑰作为交换。”

“看看这满园枯落的花朵,这里没有人能照顾那朵草地里的野花。”
野兽拒绝了旅人的礼物,他取出了佳肴与美酒,命仆人腾出了舒适的房间。

“那么,请让我至少为您做些什么吧。”
旅人挥动魔杖,点亮了手中的玫瑰。
“我无法解除您身上的诅咒,但我想我能给予一线生机。
“在这朵十瓣玫瑰凋零之前,它的香气会吸引那些心地善良的人们前往这里。
“请您敞开心扉与他们交谈相识,
“倘若两情相悦,爱情的枝蔓将会刺穿诅咒的屏障。

“我衷心祝愿其中有令您倾心之人。”

野兽注视着旅人面具下清澈的瞳色,那片熟悉的颜色让他想起了母亲嘴角的温柔幅度。
于是他摇了摇头,复又轻轻点头:
“那么,在这祝福结束之前,你愿意在此等候结局吗?”

2
第一天的访客是追寻青鸟的孩子。

“她告诉我她的名字是秋!一身漂亮的青纱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!”
男孩兴奋得手舞足蹈,旅人仿佛能从他眼中窥见那神圣的鸟儿展翅高飞的光景。
真是个太阳般的孩子,他想。

旅人贴心地准备了晚宴,理好了男孩胸前的领结。
“家主正在花园中赏花。”
“能劳烦你去邀请他共进晚餐吗?”

男孩爽快的答应了。
健谈开朗的孩子感染了城堡里的每一个人,连野兽都微笑着举杯,共同畅谈男孩在路途中遇见的奇闻异事。
昼夜交替,曲终人散。
当初阳照上熄灭的残烛,男孩重新背起沉重的背包,笑着与野兽挥手道别,踏上他不知结果的漫长旅程。

“多么讨人喜欢的孩子啊,您不邀请他留下吗?”
旅人疑惑地问道。

“院子里的花又发了新芽。”
“是你在打理它们吧。”
野兽笑了笑,却答非所问。

3
第二位踏进城堡的贵客似乎有些焦急。
“我有……我家附近有一只金色羽毛的夜莺。”
“十分顽皮,相当令人头疼。”
“羽毛还未丰满,却急冲冲飞离了巢穴。”
“不知家主有见过他吗?”

野兽望着与自己相似眼瞳中的认真神情,许久微微叹气。
“雏莺的羽翼已经到了向往青空的年龄。”
“向着太阳的方向奔跑,如果你的步速够快,也许有幸能在日落前赶上。”

得到答案的客人低低道了声谢,便转身匆匆离去。

“你认为他赶得上吗?”野兽望向身侧。
“那只是只稚鸟,大人。”
“倘若是你呢?”

没有料到野兽的问题,旅人愣了愣,思索片刻后答到:
“如果有人能像劈开天空的惊雷,也许能在乌云的缝隙中捕捉到我的身影。”

4
冬天的女儿与她的骑士在第四片花瓣凋落之前到来了。
旅人皱眉看着结伴的人儿,暗悔自己当初怎么忘记了禁止双人票的贩卖。

冬精灵举起纤细的双臂,咏唱着远古的歌儿,降下六月飞雪。
被风祝福的骑士舞剑卷动气流,扬起的雪花在空中飞舞成画。
野兽伫立在城堡顶端,他拾起桌上的玫瑰花瓣,散落在寒风之间。惹人注目的两片鲜红随风舞动,像陨落的流星,分落在两位献礼的客人手心。

“感谢您真诚的祝愿。”骑士握紧花瓣扣于心前,躬下半身向野兽行礼。
“精灵小姐是被我花园里玫瑰所吸引的,对吗?”屈身回复骑士的礼节,野兽笑着问道。
“这……”
“看两位心情正好,不如留下几日待这群花盛开的日子。”
簇拥着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映入野兽的眼帘,衬出他眼底盈满的笑意。

“大人最近经常笑呢。”旅人迈轻脚步跟在野兽身后,“也开始愿意留客住下了。”
野兽不语,伸手将一片花瓣放进旅人的手心。
“这是…第三片花瓣?”旅人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……我没有想到居然这么快。”

“急什么。”

旅人抬起头,正巧撞上野兽勾起的嘴弦。
“等到那片你打理的玫瑰园开花了,这样的花瓣,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5
爱好天文的古怪学者到来时正巧赶上花期,她歪了歪脸,笑嘻嘻地感叹:“看来我是个幸运儿呢。”

“你真的能占卜星象?”野兽饶有兴趣地翻着学者带来的书籍,他从未在皇家书库见过这般的藏书。
“只要家主相信,我就没有不能占卜的东西。”学者眉眼中夹带狡黠,“只不过星象的话,是不能随意给人占卜的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星星不会说谎,而获取真相的代价往往不可小视。”
语罢,她瞥见野兽毫不躲藏的失望神色,不禁轻笑出声。
“但家主您都这般盛情款待我了。”她提起旅人为她挑选的华美服饰,踮起脚尖轻盈地转了一圈,“只是占卜运势这类小事,我还是很乐意提供的。”

学者在离去前,赠予了旅人一枚漂亮的星星头饰。
“这是?”旅人不解。
“我是少见的诚实人,但并非所有家伙都会说真话。”她眨眨眼睛,似笑非笑地盯着旅人。

“如果有和你一样热爱面具的家伙来到这里,请务必别相信他的油嘴滑舌。”

旅人看着她远去,带着询问的目光移至从刚才开始就没有出声的野兽。
“您有心事?”
“不。”
野兽最后看了一眼手中的纸条,将它搓揉成一团丢进了炉火之中。

「你的心脏将会被最后一名访客夺走。」

6
依学者预言到来的九尾狐意外的并不多语,他瞧见了旅人手中的饰品,几句恶言间询问得主人的下落后,便不做停留。

束着金箍追求强大的龙之子迎着太阳的光辉踏进了大门。他和野兽手持兵器,在空旷的广场大战,直至夕阳重新为他披上金辉。

与第一位访客一样痴迷于青鸟的青年木匠挂着温和的笑脸,他的旅伴是一名苦恼于被黑洞缠身的魔族少年,两人一黑一白的肤色搭配十分醒目。

在旅人微笑着同两位旅客告别时,第九片花瓣,轻轻落到了桌上。

7
这是最后一天。
旅人看着摇摇欲坠的第十片花瓣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他从早上睁开双眼时便开始着手打理,清扫大厅,准备宴席。
他站在城堡大门前看着高挂的太阳逐步向西,向西,最后沉沉落去。

却并没有客人前来拜访。

8
旅人已经在野兽的房门前站了好一会了,在不知第几次重复伸手再缩回的动作后,他终于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推门进去。
野兽闭眼沉溺在睡梦之中,平稳的呼吸声给人安心的熟悉感。
旅人凝视了那张睡脸许久,有些懊恼地扶上额头。看这人这般安心的模样,倒是显得只有自己在着急了。

他斜眼瞥向桌面,最后的一片花瓣还没落下,现在还是灰姑娘的魔法时间。
小脑筋在飞速转动。
不会醒来的,他睡得这么沉。
旅人咬了咬牙。
纵使失败了也能用死马当活马医作借口。
他会相信的,他是相信我的。
所以——
就让自以为是的我自作多情一回吧。

颤抖着手摘下自己的面具。
旅人深呼一口气,微微俯身,认真端详野兽脸侧细腻的毛发。
然后他轻轻向前。

9
几乎是在同一时刻,金光从掉落的最后一片花瓣上倾泻而出,在旅人惊讶的注视中将野兽团团包围。
他还没来得及戴上面具,手腕便被另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扼住了。

“太慢了。”
他听见那人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“卡米尔。”

10
“我整整翻越了半个国家的山岭,才在一个废弃的庄园中找到那朵花。”卡米尔神色复杂的注视着面前的人,眼中的情绪说不准是喜是怒。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雷狮强忍着笑意,不敢漏过这个小家伙半点的情绪波动,“所以我这不是变回来了吗?”
“您……”卡米尔从不会真正跟雷狮拗气,他只得叹了口气。
“您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因为那名学者的占卜吗?”
“怎么可能。”
雷狮笑了起来。

“从看见你眼睛的第一刻,我就明白了。”

0
从前,在一个名叫雷王国的国家北部,矗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。
城堡的主人是一位心高气傲的皇子,他将自己的心脏锁进了高塔的玻璃罩。

忠诚的玻璃罩保护着皇子的心脏,
日复一日,不离不弃。

*感谢您看完这篇意义不明的文章。

评论
热度 ( 164 )

© 维克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